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賈躍亭堂吉訶德 孫宏斌非曹阿瞞

受樂視消息困擾,融創(1918)股價最多曾經從星期一剛剛創下的歷史高位$17.2而下跌超過一成。吃瓜群眾口水亂噴,但以幸災樂禍、落井下石、事後孔明居多。

首先,融創投資的是樂視網、樂視致新和樂視影業這幾塊樂視系中比較靠譜的資產,現在就下定論150億已經打了水漂未免言之過早。其次,退一萬步講,即使150億真的打了水漂,和融創6月份單月銷售250億相比也不會是致命一擊。

當然,也不能盲目樂觀,比較擔心的是樂視是個無底洞,需要融創不斷注資進行重組,這就會是個融創的投資者比較不願意見到的情況。

目前來看,樂視的相關事態發展仍然會主導融創短期的股價表現,但是拉長一點點看股價的催化劑仍然會是屢創新高的每月銷售。短線顛簸難免,長線仍然看好。

順便說說賈躍亭,我覺得此人不是騙子,不過卻是瘋子,屬於偏執狂類型的人,敢想敢幹,卻疏於管理,攤子鋪得太大,結果給自己挖了個爬不出來的坑。雖然不是好的投資對象,但是中國這樣的人還是太少,不是太多。(借用相聲詞,此處應該有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