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簡單 粗暴 買 買 買

如果是投資市場老兵的話,今年上半年港股的投資主題和過去兩三年最明顯的區別就是少了兩個字(英文)或三個字(中文)。這兩個字是hard landing或硬著陸。

在硬著陸的陰影和外資主導的背景下,港股在大時代小泡沫後估值一直非常悲催,也因此成了大陸價投口中的“價值窪地”,而窪地中的窪地莫過於內房股。

大概看多了ghost town(其實大概就是鄂爾多斯)的影片,在今年上半年的集體爆發之前,外資給予內房股的估值基本上是地板價、破產價、白菜價。可好,一旦硬著陸的陰霾一掃而去,加上樓市量價齊升,投資者尤其是大陸投資者馬上發现白菜價的東西原來有燒鵝髀的味道。

儘管和去年低位比較不少內房股的股價已經翻了不止一番,有的甚至兩番,行業的整體估值仍然不高,還有不少內房股的預期市盈率仍然在兩倍多三倍多四倍多。畏高從來就不應該是價值投資者的態度,如果你不是偽價值投資者。

既然邏輯清晰,接下來要做的就很簡單了,那就是粗暴地買入,昨天和今天的短暫回調可能就是很好的機會。

利申:本人依倉位大小持有融創(1918)、禹州(1628)、奧園(3883)和綠城(3900)財務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