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浙江企業威水 舜宇藍籌大熱

今年是浙江企業威水的一年,上半年吉利(0175)入恒指,下半年則可能輪到舜宇(2382)。年初時已經看好浙江雙雄,但實際升幅遠超預期。

究竟浙江企業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文化底蘊或獨特的優勢呢?如果從吉利和舜宇的例子來看(其實還有申洲(2313)),低調實幹是一大特征。香港股民可以回憶一下有沒有見過吉利的李書福牛逼哄哄來香港談過什麼大計,舜宇和申洲直至現在我其實連大股東姓甚名誰都不知道,低調低調低調,重要的事情講三遍。

跟開舜宇的分析員或基金經理對管理層的低調實幹都有不俗評價,舜宇經常和瑞聲(2018)相提並論,但一個區別是舜宇管理層都是公司股東,這一分別其實挺重要。

講到文化底蘊就必然牽扯到歷史,這方面我肯定就是誇誇其談,各位姑且聽之。浙江人性情較為溫和,善於接納外來族群,例如南宋遷都臨安就帶來大量北方人口,這也留下多少詩詞歌賦(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這其實也反應在杭幫菜上,其較為清淡,和浙江人溫和的性情相吻合。溫和之餘,浙江人較為實幹,少誇誇其談,浙商奉行“義利雙行”,有講信守義的傳統。

舜宇三天升三成,市值跨越了千億門檻,是代替百麗的藍籌大熱,短線超買之下會有正常的獲利回吐,還是伺機增持。

3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