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玩的就是心跳

融創(1918)文旅項目作價上調,吃了點小虧,但是甩掉了融創本來就不擅長也不想沾手的酒店資產。綜合來看,還是撿了個大便宜。

富力(2777)貌似也撿了個便宜,不過對富力沒什麼興趣,可能是個人偏見。

從原來哥倆好變成三家共贏,中間還有換佈景板和據說摔杯(摔杯為號,刀斧手,上)以及斌哥念稿的小插曲,可謂峰迴路轉高潮迭起,不過由頭到尾是三個民營企業家在唱戲,萬科保利中海招商等等哪兒去了?有猜度是政治因素,實情應該是國企決策太慢,領導層不求無功但求無過,一個簡單併購尚且文山會海,幾百億的買賣哪像斌哥幾天就拍板那麼瀟灑。今年恆大(3333)碧桂園(2007)融創秒殺中海外(0688)華潤置地(1109)固然有之前估值高低的分野,民營企業更為進取功不可沒。

融創昨天收在17.2,從星期二地點反彈一成五,刺激。跟斌哥玩的就是心跳。

4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