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知行合一 揚長避短

有跟開這個博客的看官可能會覺得悶,怎麼來來去去都是講那幾隻股票,騰訊(0700)、吉利(0175)、融創(1918)、舜宇(2382),頂多偶爾提一提信義玻璃(0868)雅居樂(3383)奧園(3883)等。

因為,坐定定真是有錢剩。騰訊、融創和舜宇同在今天創了歷史新高,而吉利信義雅居樂和奧園也在近期創過52周高。在下不止一次提過今年的努力方向是知行合一揚長避短,其中的長和短不是一般而言的長處和短處,而是盡量做貨做得長一點。沒有耐性和定力一直是自己這麼多年投資生涯最為缺失的一環,因此是今年一開始就給自己設定的其中一個目標,到目前算做得比以前好,但牢記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播種有時收割有時,欲速則不達,都是老生常談,關鍵是知行合一。

1 則留言:

  1. 2382發盈喜,中期溢利增逾120%,大行春江鴨真靈通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