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騰訊瘋了

騰訊(0700)逼近3萬億市值,瘋!當年全球金融海嘯,溫家寶總理推出經濟刺激方案,也不過是4萬億,富可敵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騰訊和阿里巴巴發展到這個程度,其實最大的風險應該是政治風險。從生意的角度來看,可能已經不會有競爭對手造成嚴重的威脅了,有的話就給買下來,消除競爭威脅,反而政治風險是難以消除的。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富不與官爭的說法,當代仍然適用,看看今年的安邦復星海航萬達的例子就可以略知一二。

64倍的歷史市盈率,無論如何說服自己去追是怎麼也說服不了的了,但是也不沽,坐享其成吧。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