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領克注資明朗化 如何定價成關鍵

好久沒談吉利(0175)了,一是股價近期整固乏善可陳,風頭遠遠被融創(1918)和舜宇(2382)蓋過,二是消息面上沒有什麼新的發展,直至今天。

吉利星期四收市後公佈,和母公司吉利控股以及沃爾沃成立合資公司生產和銷售領克,吉利佔50%股權,吉利控股和沃爾沃佔領外一半。
這一新發展算是移除了領克注入上市公司這一懸而未決的不確定性,但和之前一些樂觀的預期估計領克將100%注入上市公司可能有一些出入。有辣有不辣吧,領克將來如果取得巨大成功上市的吉利衹能夠分享一半,但是從另外一方面來看,吉利可以聲稱領克是合資品牌而不是國產品牌,因為有沃爾沃的股權在那,這也許有利於領克的定價。整體來講,這個消息應該是中性偏好吧。

我在吉利和融創股價大約都在14元的時候,預期融創股價將會跑贏吉利,這一預期直到今天才實現。吉利股價看來短時間內破20的機會不是很大,因為始終有估值的因素制約。中期最重要的催化劑應該是領克的定價以及上市之後的反應。個人非常喜歡領克,定價將會非常關鍵,定得太低未能把潛在利潤最大化,定得太高又怕會影響銷售。不過咱就是個小股東,這些問題讓吉利的管理層煩惱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