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一句排查推倒融創 趁機加倉火中取栗

融創(1918)大約十點多的時候最多跌一成三,據說也成了排查對象。

趁下跌進一步加倉,最低一注買在15元,仍然維持融創第一重倉的地位。

融創今天的例子說明了分散投資的重要性,即使極度看好某一隻股票,也不宜將其佔組合的比重提到一個非常高的比例,我自己的原則是怎麼樣也不能超過兩成。

以今天作為一個例子,雖然融創盤中急挫,但是由於組合的其他兩隻倉位較高的股票舜宇(2382)和奧園(3883)雙雙起飛同創52周新高,這樣一來一回對組合的衝擊不至於太大,也避免為自己帶來太大的心理壓力,甚至敢於在融創急挫的時候進一步加倉。

1 則留言:

  1. 愚見認為 組合有5個股票已足夠, 除非超過300萬本啦
    其實是否加倉融創 , 不是應該看你對融創的信心?! 融創跟舜宇和奧園股價變化好像沒什麼關係.
    另外比重也會因為 股票升值而出現變化
    我組合只有3隻, 799,5, 388
    現在799 比重已升到 60% , 但我一股也不沽,
    如果799 急跌, 我還會去加倉, 管他5, 388 是否再急升急跌.

    https://steemit.com/@bocat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