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吉利重新上車 想像力有待提高

今天重新買入吉利(0175),從不到八塊錢買吉利,曾經是組合的第一大持股,13-16元分段沽清至一股不剩,今天17.5重新買入。

幾個教訓:牛股真的是坐定定有錢剩,今年的一大目標是揚長避短,這裡所說的長是儘量坐得長一點,現在回看有改善,但是仍然做得不夠好。除了吉利,舜宇(2382)是另一個例子。

二,投資要敢於承認然後修正錯誤,覺今是而昨非並不是一件丟人的事。錯了就是錯了,沒什麼大不了的,然而對於一些投資者來說高位補回低位沽出的股票是一種剋服不了的心魔。那怎麼辦?硬著頭皮去剋服唄。

三,在牛股上賺的錢一部分來自於盈利的快速增長,另一部分來自於估值的不斷提升。很多時候第二部分比第一部分更重要,第一部分是實實在在的,第二部分則需要想像力。我往往是被想像力限制了利潤最大化。

投資是不斷檢討提昇自己的過程,至今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