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政客自然就是吃政治這碗飯的,為了顯示其存在價值,無中生有、小題大做、危言聳聽自然成了其看家本領。

這些都不是問題,我也可以理解,因為人哋都要搵食,問題是怎麼會有一大幫人跟著搖旗呐喊,聲嘶力竭。

一個普通的通關安排竟然上升到什麼割地、港奸,除了無語我也想不出更好的回應。

這兒說說我個人經歷,有一次我坐681從灣仔回馬鞍山,旁邊正好有兩個年輕人在那兒高談闊論,兩人穿西褲,應該是寫字樓上班一族,聊得正起勁的正是高鐵。其中一人說,高鐵是為了讓解放軍快速運輸兵力來香港,接下來引用的的原話原汁原味,“直插香港嘅心臟。”

愚昧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別以為讀過書一點書就不會愚昧,讀過書的愚昧更加可怕。

18 則留言:

  1. 愚昧不可怕 選擇愚昧更可怕

    回覆刪除
  2. 香港是中國一部份, 事實不能推翻.
    但一地兩檢所產生的問題也不容忽視, 有些人杞人憂天並不是毫無道理.

    回覆刪除
  3. 其實两边也有偏颇言論,有些大媽邏輯說,驚就唔好搭,你唔諗住犯法冇事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同意,但是哪一邊的言論更為偏頗,更為極端化,更為妖魔化是頗顯而易見的吧。其實我覺得香港有溫和的中間派,像我一樣既不喜歡言聽計從的民建聯,也討厭凡事上綱上線的反建制,問題是中間派本來就溫和,也不是太願意參與甚至討厭政治,導致這一部分比較理性的聲音等於是被埋沒了。

      刪除
  4. 這像是潘朵拉的盒子吧. 以後香港任何地方, 中國想得出一個特殊理由, 就可以引用此例,租給中國,然後在內實施國內法律.
    當然有人會問以後中國有需要在香港再租地實施國內法律嗎? 不怕給人說違反一國兩制嗎?
    第一點有需要和可以做是兩回事, 而且有權未必需要這麼快去用盡.
    第二點一地兩檢也沒違一國兩制, 那為何以後租地給中國會違反?
    如果我是中國, 我會要求香港填一個海島租給中國用作軍事用途,當然島上實施國內法律
    實則是一個高度設防的監牢, 用作監禁/軟禁異見人士和雙規官員,
    因為像銅鑼灣書店事件捉人回中國很易引起麻煩, 直接捉回香港一個島不就更方便管理?!
    唔犯法咪得囉~ 邊度咁得閒捉你~
    咁賣書都唔犯法既, ~以前 .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們非要假設羅湖橋對面所有的事物,包括人、任何機構、組織、黨派都是邪惡的,都是要置香港於死地的,那麼其實沒有必要也沒有可能有任何理性的討論。

      刪除
    2. 香港自我保護意識, 尤如美國同墨西哥

      不過現在一個國家同一個特區的問題, 其他問題如文化, 價值觀差異等都會影響討論.

      希望大家都係向住求同存異, 而不是滅去某一面聲音.

      刪除
    3. 希望是這樣希望,但不樂觀......

      刪除
  5.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725/LTN20170725164_C.pdf

    3333 恒大都3倍

    期待1918的盈喜, 以及怎樣衝擊股價

    回覆刪除
  6. 融創不一定會有盈喜,這一期的中期業績反映的是一年半或兩年以前賣的樓,那個時候還在消化一些低毛利率的項目,所以今年上半年的業績應該不會有很大的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5年, 應該不會差太遠吧

      2016年全年業績都好好

      刪除
    2. 我忘了融創16年上半年業績發過盈警,盈利大幅倒退,這樣看的話今年的中期業績應該是會發盈喜,不過發不發對中長線投資并沒有特別大影響。

      刪除
    3. 有無規定要發盈喜/盈驚? 成日都唔記得

      好多大行都睇好1918中長線, 唯獨一間 ~~~

      刪除
  7. 如果你問我 我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偏向中立的人 我也不希望這個社會每天都在爭吵 雖然沒有能力去化解紛爭 但我會嘗試去了解大家的想法 有些人以前曾經受過共產黨的壓迫 所以十分憎恨共產黨 有些人為了得到利益 所以處處阿諛奉承 很多時候我們沒有他們的經歷 不能明白他們的想法

    我個人沒有對中國有負面的情緒 在立法會裡 我覺得建制及非建制都有改善的地方 不只是盲撐及盲反 可是 更令我反感的是香港政府及高官的處事手法 作為一個納稅人 政府所有的工程都好像沒有經過格價以及在工程的過程中監察和控制支出 另外關於最近一地兩檢的問題 律政司為了說服市民 甚至作出有誤導性的言辭 我相這這些事情只會令大眾的負面情緒上升

    純粹討論 沒有想要爭論的意慾

    回覆刪除
  8. 我也沒有。我對唯唯諾諾的建制和逢中必反的販民同樣沒有好感。我的秘訣,少看政治新聞,至少自己長命一點。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