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慢慢補貨

星期四中午恆指收市較星期一收市跌1,438點或4.8%。

很好,判斷是健康調整。怎麼知道?從來沒有只升不跌,阿貓阿狗只要心口寫個勇字就所向披靡才是不健康。

大筆現金慢慢開始補回之前酌量減持的股份。不急,慢慢買。

有沒有可能星期一三萬點以上高位已經是第一季度甚至全年高位?當然有,但是主觀判斷概率不大。


6 則留言:

  1. 嘉毓兄,真係好佩服你同偉哥,成日timing同行動位都咁精準,食晒d浪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常識,當恆生指數(不是單一個別藍籌)14日RSI去到接近90,這是極為極為超買的市況,調整肯定迫在眉睫。700這樣的巨無霸一日可以升70元,只要稍有平常心都會覺得有無搞錯。投資有平常心很重要,不過分貪婪,同樣道理,不過分恐懼。

      刪除
  2. 嘉毓兄,謝謝分享,可以繼續學野

    回覆刪除
  3. 騰訊大幅增持富途,嘉毓兄會否也增持?
    https://www.sec.gov/Archives/edgar/data/1293451/000114036121002487/brhc10019215_sc13ga.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只持有之前倉位最多時候三分之一的富途,這部分成本已經是負成本,重要負得好緊要,這部分暫時就不動了。再買的話,會用炒的心態操作,因為富途波幅實在勁,誇張的日子intraday可以去到兩成,我27號晚就走過一轉 94 --> 110 (當然主要是運氣)。目前大概是這個想法。

      刪除
    2. 羨慕嘉毓兄的洞察力和身手,能力遠不及嘉毓兄,只能坐定定分段吸納,因看好富途如10年前的騰訊,長線會再升10倍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