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可以得意 不能忘形

得意可以是自己內心的,忘形則表露出來,還是內斂一點好。

比亞迪(1211)一周升一成八,美股最大持倉富途(FUTU)一周升41%。老生常談,股價上升是風險的累積,內心一方面努力剋服獲利的誘惑,一方面卻是對隨時出現大型回吐的擔心。股價如脫韁野馬自然開心,但是花畢竟無百日紅。

目前這個時刻還是傾向讓子彈繼續飛,但是退場機制一定要明確,而且到時手起刀落絕不能猶豫。單日組合下跌2%或者累積回撤幅度達到4個百分點是兩條紅線。

單日組合下跌2%或者累積回撤幅度達到4個百分點是兩條紅線。

單日組合下跌2%或者累積回撤幅度達到4個百分點是兩條紅線。

重要事情講三遍。


3 則留言:

  1. 嘉毓兄, 請教下. 1211及Futu 每日的波幅還是頗大的(5%+), 如果2隻單日同時調整8%,那會否輕易觸發你的斬立決機制? 我也擔心大巿急調, 但斬立決機制覺得很難把握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要說明一點,我說的退場和你說的斬立決,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意思。我說的退場是指較大幅度的減持,並不是賣出所有股票。第二,我從去年開始投資美股,但是美股的倉位相較港股還是非常低的,富途雖然是美股最大持倉,但是倉位祇有比亞迪的大概一成五。第三,假設其他股票無升無跌,比亞迪富途單日同時調整8%並不會觸動我的退場機制,因為我投得比較分散,而且持有一定比例現金。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