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賣些比亞迪 加倉煞費思量

究竟高處不勝寒,還是高處未算高,永遠事後先知。

不過,應該是首次有單一股票佔持有股票(現金不計)比例超過25%。是的,說的是比亞迪(1211)。實在不想太過側重單一一隻股票,因此盤中減持了略低於一成比亞迪股份,做點組合re-balancing。

除了比亞迪,小米(1810)也再創新高。現在問題是現金太多,買什麼或者追什麼煞費思量。今天建了先健科技(1302)試探性倉位,原本想加倉雷蛇(1337),但高開就費事追了;也想建倉海豐(1308),同樣高開不給機會。

內房和物管倒是大跌,但有點心淡,不想加。

或者晚上美股那邊看看有沒有什麼買入或者加倉機會吧。


5 則留言:

  1. 我正想加倉1233,也是費煞思量,今年都唔好意思講俾人知我買咗內房股~

    回覆刪除
  2. 入多D futu,今年應該都ok嘅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UTU已經是我美股最大持倉。

      刪除
    2. 哈哈,可能我記錯。我仲以爲你之前入咗少少,咁琴晚又賺唔少啦,恭喜恭喜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