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加倉比亞迪 DM-i顛覆燃油?

今天再買入5000股比亞迪(1211),均價245。這樣,比亞迪單一一隻股票占所有股票(不計現金)的比重高達4成,說實話已經偏高。因為再怎樣看好一家公司,也要避免持倉過度集中的風險,畢竟百密一疏,總是有看錯的風險。

因此,不會再加了。H股增發落地後,下一個比較重要的催化劑應該看3月份開賣的DM-i混動車型是不是能夠真正成為燃油車的顛覆者。

3 則留言:

  1. 同意嘉毓兄說法,我也覺得個股超過4成倉位,一旦股價下跌時,心理壓力頗大,故此兩大重倉股M和F,均約佔組合4成。

    回覆刪除
  2. 嘉毓兄明顯睇好BYD, 剛把小米沽出,所得資金再加1注比亞迪。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