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舜宇藍籌在望

由於百麗(1880)私有化,50隻藍籌即將出缺一隻,上位的會是舜宇(2382)嗎?

從行業獨特性來看,目前藍籌中僅有騰訊(0700)和瑞聲(2018)是新經濟代表,加入舜宇順理成章。而舜宇市值已達到750億,高於國泰(0293)中信泰富(0267)聯想(0992)等,也足夠成為恒生指數成分股。

舜宇股價今年至今已經翻了一番,歷史市盈率52倍,但在盈利保持高速增長的支持下仍然不是特別貴。舜宇經常和瑞聲相提並論,目前價位我更看好舜宇,尤其在瑞聲被罪惡城狙擊之後。瑞聲去年的毛利率高達41.5%,而舜宇只有18%,這原本可看成是瑞聲的優勢,但現在......你懂的。

如果舜宇升呢,這將是在不到一年內有兩間浙江公司榮升藍籌,這讓只有恒安(1044)一家代表的福建公司情何以堪。

利申:目前舜宇為組合第三大持股,次於騰訊(0700)和融創(19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