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漫談三 趁急跌增持舜宇

舜宇(2382)下午跌勢轉急,最多跌超過6%,星期一至三升差不多三成,前日見歷史新高99.75,昨日今日合共調整一成,應是趁機加倉的好機會。

今天的回落除了是正常的獲利回吐,明顯是受到瑞聲(2018)急挫的影響,這正好提供了不俗的買入機會。

一個中期業績預增超過120%,另一個中期業績有很大機會會遜於預期,而且還有揮之不去的沽空機構狙擊的陰影。如果我是對沖基金我一定是long 2382 short 2018 做 pair trade。

今天下午比較大手筆增持了舜宇,倉位現在和騰訊(0700)平起平坐,分別為組合第二三大持股,第一仍然是融創(1918)。

1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