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可能又是調整 升市模式未變

除非港股今年已見頂,要不然這次進行中的調整有可能是今年第六次熟口熟面的調整。說熟口熟面,是因為調整的模式都是急促而大幅,但每次調整完大市都再創新高,整體的模式是慢升快跌的慢牛格局。

不算今天超過500點的跌幅,恆指今年至今一共經歷過五次調整。最近的一次是九月底以內房股為代表的調整,當時融創(1918)調整將近兩成,奧園(3883)最多曾單日跌一成七,舜宇(2382)期間調整一成五。再之前的一次調整曾發生在8月9-11日,藉地緣政治風險三日跌差不多1000點。概括而言,五次調整的幅度以恒指計都介乎3-4%,但之後都再創新高。

如果這次調整也一樣,那麼以今早恆指創下的近十年新高28798計算,恆指有可能跌到約27700-28000,然後重拾升軌,當然前提是牛市未完。

其實這次進行中的調整(假設是調整)和前兩次異曲同工,都有明顯的獲利回吐特色,以組合持有今年升幅巨大的個股為例,吉利(0175)今天急挫7.5%,融創和奧園分別下跌4.9%和5.0%,相對恆指1.9%的跌幅。

下午一輪急速減持後,現金比例提高至三成四,大原則是精簡組合,擇肥而噬,注碼控制風險。

另,今天原來是87股災30週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