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融創繼續攀頂 四大格局形成

難道融創(1918)單月銷售300億真的就那麼短命,只一個月就無以為繼?九月份直接上400億,難道真的有神奇的融創速度?

港股通關閉9日,個個以為是外資做空的時機,難道不可以是空軍趁沒有北水南下平倉的窗口?

融創九月份合同銷售430億元人民幣,和碧桂園(2007)、恆大(3333)和萬科名列銷售超400億的四大,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四大天王封號隨便。前四大格局基本確立,排第五第六的保利和綠地銷售都不超過300億。以今年股價漲得讓人懷疑人生的恒碧融來說,恆大市值將近3600億港元,碧桂園2650億,融創1500億,畫公仔不用畫出腸吧。

融創之前的減倉幅度有點大,雖然避過了最多從38.1到30.75將近兩成的調整(自吹自擂一下,預測的兩成調整幾乎全中),但是并沒有很好地把握低位回補的機會(自我反省一下),導致現在融創倉位跌落到組合第五位。這個星期的任務是再回補,逐漸推高融創倉位至前三。

所以說,有時候一動不如一靜,但風險管理也很重要,如何拿捏取得平衡是需要不斷學習和提高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