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言者淳淳 聽者藐藐

閱《蘋果日報》此文頗有感觸。有朋友問是不是嗤之以鼻,不,不是那個意思,而是感慨香港全面被人超越,連炒股也是。


其實董伯伯做特首那時有一句話說的很對,就是要與時俱進,香港人很明顯沒有聽入耳。原來有很好的家底,但是不思進取,不但不思進取,還要整天鬧著分家產。經濟比不上人家,就要在道德上找回優越感,所以搞傘運,裝雞蛋,扮悲情。豈不知,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這些話肯定好多香港人不愛聽,但是把頭埋在沙堆裡解決不了問題。唉,雖不至於長太息以掩涕兮,也實在no eye see矣。

1 則留言:

  1. 大部分香港人都把投資焦點放在樓市上,比較少人投資股票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