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數據 數據 數據

融創(1918)和奧園(3883)的九月份銷售數據和之前克而瑞的行業統計數據一模一樣,因此不會對股價有什麼特別的利好或利空。融創今天回落5.4%,之前四個交易日合共上漲20.5%;奧園跌7.2%,之前四個交易日升18.3%,當正常的獲利回吐。昨天補回一部分上週五減持的股份,今天伺機再增持。

吉利(0175)九月份汽車銷量
按年增長42%至10.89萬部,創歷史新高,今年前三季度總銷量82.71萬部,按年增長80%,達至經修訂全年銷量目標110萬部的75%。看淡吉利的投資者肯定會拿按年增幅放緩來說事,放緩是實情,哪能永遠按年倍升,關鍵是按月不斷創新高,新產品不斷推出,產品力不斷提升。雖然我同意吉利股價不再便宜,但是距離高估可能仍有很長一段路可走,昨天趁獲利回吐補回上週五減持的一部分。

吉利和融創是今年為組合帶來最豐厚回報的兩隻股票,如果我們做個大膽假設,假設從十月份開始,吉利不會再有低於10萬的月銷售量,而融創不會再有低於400億的月銷售額,那麼這兩隻股票,儘管今年以來漲幅分別達到2.6倍和5.0倍,目前的股價仍然不是高估的,更遑論泡沫了

廣汽(2238)九月份汽車銷量按年增長18.2%至18.71萬輛,不徐不疾;今年頭九個月,銷量146.65萬輛,按年增長27.6%。自己廣汽倉位較輕,不加不減算了。雅居樂(3383)也出了九月份數據,倉位同樣較輕,持有就算了。

舜宇可能在今天或明天收市後公佈九月份出貨數據,拭目以待。

1 則留言:

  1. TESLA都300幾美金一股了, PE無限大...吉利用2019EPS來算, 還不到15X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