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火警要跑 多看少做

狼來了的比喻用了太多次,這次用新的,走火警。

恒生指數上週四從早上的十年新高到下午最低急挫七百點,然後星期五快速反彈回穩,就是一次走火警。雖然十次走火警可能有九次是警鐘誤鳴,但是你不跑的那一次有可能就是真的火警,到時不跑可能就葬身火場。所以下一次再遇到這樣的情況,盤中反應同樣還是先沽為敬,因為這是風險管理的重要一環,至於攞來搞是必要之惡,當交保險費。

無任何根據,純粹瞎想的路線圖是:本月高位未見,即十月份至少會上試29000,然後11月正式開始有一個比較像樣的調整。不要問為什麼,因為純粹是瞎想。

沒什麼特別的靈感,這種時候就是多觀察,少出手,直至覺得可以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