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怎樣擺脫低級趣味

天氣變得真快,幾天前好像還說東涌錄得34.5度高溫,眨眼間來一道冷空氣,再打一個8號風球,馬上秋意襲人。

古人說,莫放春秋佳日過,最難風雨故人來。佳日難尋,故人倒是來了兩個,前天小時外婆鄉里的夫婦倆來香港,在家盤桓數個小時,雖沒有把酒話桑麻的境界,說起兒時舊事、今日農村新顏,卻也倍感親切。

窗外風雨交加,人也倍感慵懶,躺在床上無端想起了白求恩。擺上神壇的白求恩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真實的白求恩呢?誰知道。無端瞎想,是做一個高尚的人難呢,還是做一個擺脱了低級趣味的人難?高尚和公義一樣,很難定義,但我知道,擺脱低級趣味肯定很難。


夜幕就要降臨,工人今天放假,晚上還是麥當勞解決吧。瞎叨叨幾句,完全沒有主題,主要是覺得心中鬱悶,抒發一下。

記於10月中的8號風球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