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表現差勁 微調策略

這個星期組合表現差勁,主要是幾隻重倉股表現都不好,尤其是第一重倉的舜宇(2382)。

由於九月份出貨量遜於預期,舜宇一週下跌將近10元或7.5%。其實與其說比預期差,不如說投資者預期太高了。和吉利(0175)一樣,由於基數越來越高,浙江雙雄接下來公佈的銷售或出貨數據按年升幅肯定會呈現放緩的態勢,等市場接受這一事實後,如果重新審視兩者的前景和估值,現價都還不是賣出的時候,即使今年至今舜宇升259%,吉利升264%。

除了舜宇,持倉排名前五的融創(1918)和奧園(3883)也表現糟糕,一週分別下挫6.9%和12.1%。上個星期已積極減持等候本週回補,即便這樣仍然拖累組合表現。

第二大持股騰訊(0700)按週輕微下跌不到1%,週五早上均價347輕輕加了一點,應該是受到中國政府計劃入股1%的消息影響。說真的,gcd如果真想怎麼滴就怎麼滴,有沒有1%並無任何區別。還記得人民網槓上農藥嗎,只不過幾個月前(七月初)的事情,那時股價最低跌到260,現在350,三成五就這麼簡單,謝謝!

繼十月份第一個星期三個交易日有兩天成交破千億之後,港股成交並沒有進一步突破,本週五個交易日只有一天成交破千億。減了一點港交所(0388),目前第三大持股。

目前組合前五大持股依次是舜宇、騰訊、港交所、融創和奧園,吉利第六。進入第四季度很多基金經理將一部分資金轉去炒落後的中小型股,自己衡量過後不為所動,主要是費心費力,信心不足之下只好分小注漁翁撒網式買入一堆,即使有一部分跑出踩中一隻或幾隻地雷平均下來可能功虧一簣,算了,別人賺到錢那說一聲道喜,“您厲害,您賺錢多”,也就算了,並不會眼紅。

整體而言本週表現不佳,但看不出有什麼特別需要調整的地方,舜宇雖然已經是第一大持倉,但下週如果再跌會毫不猶豫加倉,吉利也會尋找加倉的機會,兩隻內房股不會再加倉,但會積極進行高估低買的階段性操作,港交所會伺機減倉,持有一部分另一部分等大市成交出現突破再追入會是比較合適的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