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耐心 耐心 耐心

最近幾天疏了更新,一是家裡來了客人,二是小孩考試溫書,三是市況也乏善可陳。星期二早上文章已經寫到:“短期恆指可能28100-28600,淡友暫時得勢但似乎并沒有不饒人的籌碼,好友需要時間重組攻勢,市況轉mode進入炒股不炒市。”暫時似乎還是這樣。

這個星期到目前為止最主要動作是加倉融創(1918)。內房股有分化的跡象,即強者愈強,因此自己最近少量減少了奧園(3883)持倉,大量加倉融創。奧園倉位曾經和融創幾乎並駕齊驅,一減一加之後現在融創:奧園的倉位比例大概是4:1。融創倉位和騰訊(0700)差不多,僅次於排頭位的舜宇(2382)。

舜宇最近拖組合大腿,股價從十月的第一個星期到現在大概跌了20元或15%。原因大概兩個,一是九月出貨量不及預期,二是最近有券商唱好丘鈦(1478)打入華為和小米手機供應鏈,投資者擔心搶奪舜宇市場份額。兩者我都覺得市場反應過敏了,趁下跌增持,維持舜宇組合第一大的位置。

第四位是吉利(0175),最近股價表現也一般,原因可能是原本市場預期領克這個月就可以上市,現在好像要拖到11月底。股價從九月中正式突破20大關到十月初飆升至27塊多,短短兩三個星期升了三成多,稍微整固一下很正常。

目前市況耐心為宜,追漲殺跌隨時左一巴右一巴,里外不是人,關鍵還是在於對自己持有重倉股的了解與信心。沒有conviction的話就容易進退失據,不知所措。

5 則留言:

  1. Hi 嘉毓兄,
    What would you make of this news "吉利(00175.HK)向大股東轉讓領克汽車銷售及售後服務"?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s/news/aafn-news/NOW.835183/1.
    TIA,
    Jam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on't believe that has any impact on operations or financials whatsoever.

      刪除
  2. I was and still am totally confused by this "出售事項完成後,集團將不再於領克汽車銷售持有任何權益,而領克汽車銷售之財務業績將不再於集團之財務報表綜合入賬".

    回覆刪除
  3. 或者你應該這樣想,一單大概1億元的交易,對一家市值超過兩千億的公司會有實質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有點震倉味,低見 23.1, 但現在的吉利,會不是有不少的部分,是price in 領克正面的預期,現在,大筆一揮,領克好像跟吉利一點關係都未有。以後會否正面“競爭”呢?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