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下週要務補貨 情懷難以量度

星期五按計劃進一步沽貨,吉利(0175)、奧園(3883)、融創(1918)、申洲(2313)都有,其中吉利減倉幅度最大,現金水平提高至偏高的四成五。持倉五大中的騰訊(0700)和舜宇(2382)則沒有動過。

吉利全週飆兩成四,市值逼近2500億港元,2018年市盈率可能20倍,18年打後的盈利增速肯定不可能再像16和17那樣高速增長,18年已經放緩,19-20可能進一步放緩。不是說股價已經有泡沫,但肯定已經不再便宜。吉利這幾年靠的是實打實產品力的提升,搶奪競爭對手的市場份額,但是別人也不是完全不進步的,而且價格戰的陰影肯定會浮現,雖然有可能杞人憂天,但是始終覺得現價已經反映諸多看好因素。本週大幅減持後吉利持倉跌出五大。

面對吉利融創這樣的大牛股,賣飛了的風險是實實在在的。其股價起飛的第一階段是實實在在基本面的大幅改善,接下來則是估值的修復和擴張,最後一步則是談情懷和夢想,直至泡沫。第一和第二步尚好衡量,情懷和夢想則近乎不可能量度。覺得吉利現在已經接近走完第二步,第三步可以說是海闊天空,但也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但是,話又要說回頭,在大牛市中思想不夠開放往往會掣肘自己取得更加理想的回報,在風險和回報之間拿捏精準取得平衡何其難也。

10月第一週三個交易日升了903點,稍微整固後本月挑戰29000點甚至更高似乎機會不小,由於現金水平已經偏高,因此下個星期要做的重要事情是待機回補,第一個機會會是下週一港股通重開後的獲利沽盤,不用急,慢慢分注買。

目前市況似乎有慢慢轉向樂觀的趨勢,但除了眾安(6060)這樣的個別例子外,很明顯遠遠未至瘋狂,成交也僅僅在一千億左右徘徊,所以港交所(0388)也幾乎沒怎樣瘋過。下週也許可以考慮買一點港交所,博市況漸趨熱絡,成交不斷向上突破。

3 則留言:

  1. 嘉兄, 能否分享內房 1918 融創和 3883 奧園最新的看法嗎? 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會傾向在持有基本倉位的同時,多做一點高沽低買,前階段見38.1之後回調了將近兩成,完成調整後升三成。股價到現在這個階段我預計多空分化會越來越嚴重,波動可能越趨激烈,因此可能會有很多階段性機會。當然,有絕對信心的什麼也不做可能賺得更多,那只能說,“您厲害,您賺得多。”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