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企鵝下金蛋 內房有人買

騰訊(0700)這也太不夠意思了,1256股才可認購1股閱文預留股份,連聊勝於無都談不上。企鵝旗下的網絡文學平台暫定26日開始招股,11月8或9日正式上市。閱文集團上半年度業績扭虧為盈,中金發表報告預期,全年純利會較去年增長逾11.5倍。有眾安(6060)珠玉在前,肯定又是一股難求。

騰訊現在除了本身的遊戲、廣告、支付等等主要業務,變相還是一直會下蛋的金鵝。對,是金鵝不是企鵝,隨便分拆個什麼東西都是價值連城。股價昨日收在歷史新高的355.6,收市後港交所披露顯示,Pony哥於10月10-13日,連續四日每日減持150萬股,共減持600萬股,套現逾21億元,持股量降至8.63%。化騰減持騰訊已經成為每年一次或幾次的指定動作,市場應該習以為常,要不說Pony政治覺悟高,首富的帽子怎麼也不肯戴。

說到內幕人士買賣,融創(1918)執董荊宏繼10月6日買入30.6萬股融創後,9日和10日分別再買入30.0萬和30.9萬股,三個交易日的平均買入價分別為41.5,39.5和39.5。這位融創北京區域掌舵人合共斥資3675萬港元掃入公司股份,投資禁忌之一是太陰謀論,人家畢竟也是真金白銀。

內房股最近疲弱應該和10月第一個星期樓市成交急跌有關,common sense是黃金周個個外出旅遊,搵鬼同你買樓。信不信在你,反正我是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