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計劃增持舜宇 現價仍然低估

舜宇(2382)股價已連跌四天,跌幅8%,今天如果進一步下跌,計劃增持。

該股昨日下挫4.6%,藉口應該是九月份產品出貨量出現放緩跡象,其中尤以手機照相模組出貨量按月跌16.7%較為引人注目。據興業證券解釋,環比降幅比較明顯主要是因為雙攝模組佔比持續提升,而統計上只計算為一個攝像模組;二是八月出貨量環比大增40%,形成高基數效應。改行認為雙攝模組的價值高於兩個單攝模組,雙攝模組佔比提高,對營收提升作用更加明顯,並且認為舜宇已是國內主流品牌手機廠商高規格照相模組的主要供應商,隨著下半年國產雙攝新機的鋪貨和雙攝向中端機型的滲透加大,公司的模組業務未來持續看好,環比仍有望重回增長。

舜宇經常令投資者卻步的另一個原因是估值,歷史市盈率93倍,但請向前看,今年盈利倍增,18/19兩年可能還有每年接近50%的增長。現在已經是17年第四季度,如果roll over估值到2019年,現價可能也就是20倍市盈率,以一家管理優秀、行業龍頭地位穩固、市場前景廣闊、先發優勢明顯的細分領域龍頭公司來講,這樣的估值一點也不過分,甚至可以認為是低估。

1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