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融創回購用於股權激勵

融創(1918)股權激勵計劃較特別之處是公司先拿錢出來回購股份,然後授予參與激勵的員工,簡單一點就是回購股票但不註銷,而是用於股權激勵。

這當然是利好,融創總股本44億股,5%就是2.2億股,此舉也會減少流動股數。當然,什麼時候開始回購,一開始回購力度有多大,回購的持續時間等等都不好說,但消息利好毋庸置疑。

內房最近比較疲弱,這個消息會不會吹皺一池春水,木宰羊。昨天說過內房可能成為板塊輪動買盤的目標,且看會不會兌現。目前組合持有奧園(3883)和融創,奧園倉位是融創的3倍多。兩者低估程度不相上下,但是奧園管理層作風相對穩健,負債比率較令人安心,派息率也優於融創,故此倉位從去年的相若調整至今年的側重奧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