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不要尋找下一隻騰訊

強者恒強,這是騰訊(0700)一季度業績給我的感受。優秀的管理層、強大的執行力、寬大的護城河,既然找到了就不要輕易說分開。每次看到有人說要尋找下一隻騰訊就忍俊不禁,雖然同是福建人,美圖(1357)上市時聽到有人說這是下一隻騰訊「丟」字不禁脫口而出。

延伸開去,行業最好只買龍頭。龍頭之所以能夠成長成為龍頭必然有其過人之處,尤其是民營企業。舜宇(2382)不買非要試試看丘鈦(1478)能不能夠彎道超車,申洲(2313)不買非要試試天虹(2678),現階段的吉利(0175)對比長城(2333)。幾年下來,投資成績高下立見。

曾幾何時我曾經信奉小即是美,其實大才是正道。曾經我覺得要獨闢蹊徑才是有能耐,現在我曉得那叫誤入歧途。曾經我以為眾人皆醉我獨,現在我知道那叫「懶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