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麵粉越來越貴

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將近18,000的麵粉價,似乎若干年後三萬元一呎的麵包價不是夢。已經搭上資產增值列車的自然笑逐顏開,沒有的則繼續望洋興歎,整體而言絕非香港社會之福。

近半港人居於公營房屋,惟仍有數十萬市民輪候出租公屋,最新輪候期超過了五年(三年上樓的承諾大概不講就當不存在了吧),這是基層市民之苦。薪金停滯不前而樓價飆升,這是邊緣中產和年輕人之苦。阿董當年雄心壯志85000打沉樓價,當時人人痛恨導致腳痛下台,現在回想香港人是不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騰訊(0700)昨天跌3%,mark至全日低位398收市,大概跟MSCI中國指數加入一大堆A股導致騰訊比重攤薄有關。今天公佈一季度業績,五五波之下按兵不動就是,看看季績再做定奪。

瑞聲(2018)兩天跌一成,今天能反彈一點吧,會拿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倉位做短線高估低買,其他則中長線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