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莎莎還值得買入嗎?

莎莎(0178)今天再創52週新高,現價5.04,升2.9%。早前買入莎莎,可惜倉位不大。

那5塊錢的莎莎還有買入價值嗎?說簡單也簡單,回答這個問題只需要兩個步驟:(1) 莎莎盈利能重回歷史高峰嗎? (2) 莎莎估值能重回歷史高峰嗎?

第一個問題,莎莎2013/14/15財年(3月31日年結)高峰期每年都賺8億多到9億多港元,之後由於大陸遊客太多引起本地居民反彈,限奶令及打擊零團費等措施開始出台,訪港旅客增長開始放緩,盈利在2016財年腰斬至不到4億港元。那麼現在呢,港澳遊似乎又開始火爆了,其中因素我估計包括香港反大陸遊客情緒舒緩、人民幣升值、澳門更多賭場落成、莎莎本身吸客措施例如引進支付寶等等。莎莎2018上半財年多賺14.5%至1.1億港元,乍看和高峰期相距甚遠,但是請注意因為聖誕春節等假期因素,莎莎下半年盈利通常是上半年的2.5-3.5倍。就當是3倍吧,即毛估估莎莎2018財年盈利可達到4.4億港元,是高峰期的一半,但這只是盈利復甦的開始。

因此,如果我們大膽假設莎莎將來盈利能恢復到8億港元的話,但是估值方面用比較保守的25倍市盈率(莎莎高峰市盈率可達到30倍),可以毛估估莎莎市值可以上升到200億港元,較現市值154億港元大概還有三成多的上升空間。

那麼5元的莎莎,今年至今股價已經大升六成八之後,還值得買入嗎?你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