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大市成交要兩睇 天書不可讀到老

一本天書真的不可以讀到老,尤其是成交。傳統智慧總是說上升需要成交配合,其實不然。如果不計半日市,港股昨日成交創年內新低,但並不妨礙恆生指數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升,累積升幅大概850點(截止星期四下午一點半)。

其實從投資心理的角度很容易揣摩,科網股四月份大幅下挫,加上宏觀消息面中美貿易戰、美國加息、美元走強、新興市場走資疑慮、阿根廷債務危機等等所謂利淡消息連番疲勞轟炸後,很多投資者驚魂未定,自然對升勢半信半疑,因此反彈/升浪初段成交自然淡薄。這並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稍微一琢磨就明白了,比較困難的是克服隨眾的心理。

其實近一個來月,恆指大致波幅不過1000點(30,000-31,000),且看這一次能不能成功向上突破。

四月份趁科網弱勢撈底的騰訊(0700)、舜宇(2382)和瑞聲(2018)終於有了起色,走勢看來有餘未盡,繼續持有。

今天趁莎莎(0178)回吐加碼。莎莎的不少成本如鋪租和人工大致固定,因此在業務復甦初段bottom-line升幅可以遠超top line升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