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調整有序 趁機買貨

今天的調整是有序的調整。何為有序?一是先後次序,例如騰訊(0700)和吉利(0175)上週帶領大盤上揚,今天就帶頭調整。二是這種調整不是全面的,例如今天醫藥股中即將晉身藍籌的石藥(1093)就逆勢飆升,現升5.9%至23.3,距歷史高位僅一步之遙;藥明(2269)也升。另外,升市初期落後於大盤的內房股例如融創(1918)和奧園(3883)也不怎麼跌,特立獨行的莎莎(0178)同樣不跟大市。

概括而言,調整再健康不過,應該buy on dips,sell in May的五窮魔咒早應拋到九霄雲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