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貿戰收兵 繼續看好

中美貿易戰偃武息戈,但是聯合聲明語焉不詳,中國未在削減貿易逆差上作出承諾,中興通訊(0763)、中國製造2025等敏感問題也沒有在聲明中着墨。不過談判粵語叫講數,文雅一點是妥協的藝術,因此可以推論大致是各自做一些讓步然後各取所需。至於對股市影響,自然利好,大市可以繼續攀登憂慮之墻。主流財媒繼續關注美債上升(是真的)、新興市場違約風險(也是真的),中國經濟增長稍有放緩跡象,我看都是憂慮之墻的一部分。

恒指上周微跌0.2%,站穩31,000點,似是之前急升後的健康整固。自月初一直看好,沒有必要改變。

個股方面,上週較主要動作是增持莎莎。莎莎今年至今已經升了74%,現價以券商預測看2019財年市盈率似乎並不吸引,但我覺得(只是直覺)市場可能低估了莎莎盈利復甦的強度。莎莎下個月公佈2018財年全年業績,到時再做評估。

火箭做客勇士,三四兩場需至少贏一場奪回主場之利。健康村打了二十幾年籃球終於贏了一次冠軍,會不會雙喜臨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