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衰收尾兵家大忌 揸現金安全至上

升市後期放寬選股標準從來是兵家大忌,不可重蹈覆轍。目前升市已經將近半年,市面歌舞昇平,甚至煙花璀璨,雖未至高處不勝寒,保持警懼之心卻是應有之義,能夠在退潮後保持住升市時的絕大部分利潤最考功夫。

目前持有四成多現金,主要是從吉利(0175.HK)大舉撤退後現金增加,現金水平偏高無疑削弱了攻擊力,但卻能在市況回調時遊刃有餘。

This time is different 最害人,千萬別在升市尾段一蟹不如一蟹。今年上半年成績不錯,主觀當然是希望自己的投資功力有了進步,但客觀要清醒認識到這既有市況向上的因素,也許還有一點點運氣。謙虛謹慎是老生常談,卻又歷久常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