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重融創輕吉利

空軍投降

做空是投資的高大上大概沒有什麼疑義,這一個多星期卻是空軍的滑鐵盧,由高大上淪為地底泥。不論是做空人民幣還是恒大(3333.HK),“輸到阿媽都唔認得”大有人在。而恒大的慘痛教訓肯定引發了其他股票一陣既急又猛的平淡倉潮,否則很難解釋吉利(0175.HK)本週四個交易日急升兩成,而融創(1918.HK)最近11個交易日大升28%。

重融創輕吉利

以週五收市價計算,吉利和融創今年至今分別上升91%和105%,充分說明了業績增長和re-rating雙劍合璧的威力。問題來了,是時候下車了嗎?吉利本週急升當然有中金把目標價調到成條街最牛的20推波助瀾,區區覺得升幅有點過了,至少短線如此,因此這個星期頗為積極減持了倉位。除非中期業績大勝預期引發盈利預測進一步調高,否則吉利可能已是15倍2017預測市盈率,當然不是什麼泡沫,但也不是什麼白菜價了。相反,融創即使股價已經翻番,估值仍然便宜,晉級成為組合第一大倉位。

港交所藍燈籠?

港交所(0388.HK)急升過往一直被當成大市即將大勝的先兆,原因很簡單,市升成交必然也升,惠及做獨市生意的港交所。2015年大時代是港交所就曾經在愚人節後的幾個交易日從180爆升到250。問題是,這一邏輯現在還存在嗎?我有些懷疑,甚至覺得週五急升有小小追落後的意味。即使不是藍燈籠,也絕對沒有高追的興趣。

做功課

這個週末做做金隅(2009.HK)和和諧汽車(3836.HK)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