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天下武功 唯快不破 

舜宇(2382)現在看來已經安全度過瑞聲(2382)被狙擊所帶來的震蕩,本週初段由於美國科技股重挫引發的香港科網股調整可能是理想的加倉機會。

舜宇五月份的出貨數據維持強勁,手機像頭和車載像頭分別同比增長87%和52%,而手機攝像頭模組出貨量則自一月份以來首次實現環比增長。舜宇歷史市盈率49倍,consensus 2017/18 預測市盈率大約29/21倍,不過由於今年頭五個月出貨量仍然強勁,盈利預測進一步調高的機會不小。以above-consensus的中銀國際為例,2017/18 預測市盈率為26/18倍,對一間高速成長的龍頭企業來說并不貴,甚至可以說是廉宜,而觸發盈利預測上調的催化劑應該會是中期業績。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有些投資者一看到三十四十五十倍的市盈率即刻耍手擰頭,尤是所謂價值投資的信徒。殊不知,增長就是價值,增長才是硬道理,便宜無好貨在股票市場往往係真都無咁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當今股市,唯增長是正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