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小時代更勝大時代

距離2015年大時代兩年,恆生指數今年連升五個月,比兩年前高位還差著兩千多點,然而個股超越兩年前高位的比比皆是。股王騰訊(0700.HK)15年高位160,現在270,藍籌新貴吉利汽車(0175.HK)兩年前不到五塊,現在13,充分說明長線持有優質股的著數。

  • 今年升浪和兩年前顯著不同的有兩點:大時代是快牛,升幅巨大時間短促,在國家牛市的大背景下個個人來瘋,不理狗屎垃圾一擁而上,風口上豬都吹上天;今年是慢牛,升勢健康得多,飛沙走石的情況很少見。第二,大時代小股當道,格隆匯一吹立即黃袍加身,醜小鴨變天鵝;今年大股萬千寵愛,小股斯人獨憔悴。

  • 不時有人將科網當時得令和千禧之交的科網泡沫相提並論,其實錯得不能再錯。現在的科網巨頭是從2001泡沫爆破後一步一腳印靠實實在在的盈利增長脫穎而出的,估值是不便宜但是說是泡沫就大錯而特錯了。

  • 大市連升五個月出現調整不足為奇,現在可做適當的風險管理,但是今年高位應該未見,調整吸納不會錯。

  • 除咗07、08年全球金融海嘯短暫跌過一陣,今次樓市升浪可以講係由03年沙士最低位連升14年。中間可能好多聰明人沽咗樓,諗住等跌番先至買返,結果...... 這和長線持有優質股的道理是一樣。(雅典居3房連車位1100萬轉手

騎士勇士第三集就快上演,騎士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