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淡友長汽再鎩羽 調整耐心等買貨

儘管指數調整300多點,自己感覺一點恐慌都談不上,而且熱點迭出,自主品牌繼吉利(0175)後輪到長城汽車(2333)發威,還有一個半鐘長汽近40億的成交不敢說是絕後但肯定是空前。繼恒大(3333)和吉利後淡友再一次鎩羽而歸,最近一兩個月空軍幾乎全軍盡墨嗚呼哀哉。

除了長汽,週一較為矚目的還有大大落後資產大大折讓的信德(0242.HK),股價四個交易日上升了兩成五,追實在有點追不下手。

今天操作上沒什麼大動作,加了少少騰訊(0700),上週短跑了一轉舜宇(2382)很不錯,剛好趁今天pullback補回。舜宇星期五收市後公佈的五月份出貨數據保持強勁,厲害。即日鮮炒了一轉長汽,由於注碼極小,百分比非常不錯,但對組合整體沒什麼大幫助。

整體大市而言,這次回調究竟會是連升五個月後的一次比較深的調整還是短暫的幾百點的調整?木宰羊。由於上週沽清吉利後組合持有約一半現金,調整正是擇肥而噬的機會。不心急,挑優質的下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