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比亞迪電子有餘未盡

香港這幾天疫情的小爆發,說明在真正有效的特效藥或者疫苗面世之前,我們可能要學會和新冠共存好一段時間。

之前不止一次說過,比亞迪電子(0285)可用作對沖疫情(見黑貓白貓)。雖然最近股價飆升,但是愚見市場仍未充分反映口罩生產帶來的暴利。之前說「完全拍腦袋」比電今年可能賺50億人民幣,現在看可能低估了,而且低估不少,低估的原因則是公司的口罩產能進一步攀升。

星期一收市後,A股振德醫療(600331)發盈喜,預測上半年盈利近10億元,同比增長15倍。根據振德5月底披露,公司其時「平面口罩(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儿童口罩等)日产能达 550 余万只、KN95 口罩日产能达 100 余万只;防护服、隔离衣日产能合 计达 5 万余件。」

而綜合媒體公開報道和在下拍腦袋,比亞迪產能有可能是振德的10倍(比電5月份公告是這樣描述的:二零二零年五月十日的估計日產量約為每日50.0百萬隻口罩。)如果振德上半年就能賺10億,大家可以自己拍拍腦袋比亞迪電子上半年能掙多少錢,口罩簡直就是金礦啊。

比電股價今早創下52週新高22.35,對應市值略低於500億港元。這裡有兩個變數:一是究竟能掙多少錢,二或許更重要,市場願意給予來自口罩部分的盈利多少倍市盈率?我自己意見是即使股價創下52週高,升勢應該仍是有餘未盡。

當然,免責聲明是在下持有較多比亞迪電子以及阿媽比亞迪股份(1211)倉位, 因此難免屁股決定腦袋。

2 則留言:

  1. 現時應驗一句明言:有智慧不如趁勢😂😂掩埋對眼要追升,不追跌😢😢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