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無心插柳

昨天買騰訊(0700)和美團(3690),根本沒有考慮到港版科技指數因素,這就是無心插柳了,偷笑。順便連比亞迪電子(0285)和舜宇(2382)也沾了一把光。

上述四隻股票今早各賣了一點,然後趁好消息沽清港交所(0388)。港交所沒有買在最低,也沒有賣在最高,但因為注碼夠大,有50元執也心滿意足。

趁回吐補回一些中國建材(3323)。現金還是略偏高,目前沒有太好的buy ideas。

3 則留言:

  1. 師兄, 請教813 分拆是否會派特別息? 不知未來增速又如何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世茂原因是其在大型內房股中相對較高的增長性,分拆物管業務屬於錦上添花。世茂分拆應該不送股,可能是最近股價表現較差的原因,派不派特別息木宰羊。我自己倉位沒有大變動,今天甚至趁整體大市弱勢加了一點。僅供參考,你需要自己對股票有清晰的判斷,然後才會有持股的信心,注碼和分散也很重要。

      刪除
    2. 明白了. 感謝師兄指點, 抱歉經常問813 :P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