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手起刀落 無情可講

對比星期一收市今年最佳成績,今天盤中回撤幅度最多達3.5個百分點,就快到達自己定下的4個點(退出機制)壯士斷臂點。

如果說星期二跑了一次火警,星期三坐了一趟過山車,今天則是真正火警。近期當炒股回吐幅度之大,可見獲利決心之堅決。

既然定下規矩,就要堅決執行,要不然和放屁並無兩樣。雖然未正式觸及4個點的回撤幅度,仍然手起刀落,大舉減持。

減持並無特定對象,所有近期大升今日大跌股票都是對象,港交所(0388)幾乎沽清,沽清永升生活(1995)、微盟(2013),也賣出數量不等的吉利(0175)、比亞迪股份(1211)、比亞迪電子(0285)、微創醫療(0853)、中國建材(3323)、時代鄰里(9928)等等。一輪沽貨後現金水平提高到接近四成,加之少量對沖,心裡淡定一點。

也許沽過籠,大市明天就掉頭回升,但保住得來不易的勝利果實最重要。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今早剛好跟嘉毓兄同步,現金水平提高到接近四成.
    港匯正在慢慢變弱,希望今次冇睇錯方向,要跌就去盡D.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