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微醺 鬧熱

組合內今天創52週新高股份包括騰訊(0700)、微創(0853)、中糧肉食(1610)、美團(3690)和時代鄰里(9928)。你方唱罷我登場,非常鬧熱。當然,騰訊和美圖倉位低,只是湊個熱鬧。

小牛、慢牛、健康牛、瘋牛、狂牛爭議先放一邊,今朝有酒今朝醉,泡沫的初段酒不醉人人自醉,保持微醺的狀態最好,最不宜則是眾人皆醉我獨醒,清高從來不是什麼rewarding的quality。

今天微醺 + 1度,甚好。



鬧熱:閩南語中有很多倒裝詞,熱鬧是鬧熱,客人是人客,喜歡是歡喜,颱風是風颱,前頭是頭前,後退是退後,便利是利便。

白居易有詩云:「君不見南山悠悠多白雲,又不見西京浩浩唯紅塵。紅塵鬧熱白雲冷,好於冷熱中間安置身」。《西遊記》則有:「那師徒進得城來,只見街市人物整齊,風光鬧熱。」

5 則留言:

  1. 師兄, 內房下半場感覺不會缺席? 對嗎?

    回覆刪除
  2. 頭殼 "燒熱", thanks for refreshing my 閩南語,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亦可“燒熱”,如:天愈來愈燒熱,著小心中暑。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