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

剛過去一周的升市,朝著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的階段又邁進了一步,這是理性的看法。稍微不那麼理性的話,現在適合今朝有酒今朝醉,不宜眾人皆醉我獨醒。

在這樣矛盾的心情下,本周持倉升幅介乎5%至一成的包括港交所(0388)、中糧肉食(1610)和世貿;超過一成的包括吉利(0175)、舜宇(2382)、比亞迪(1211)、奧園(3883);超過兩成的有微創醫療(0853),將近三成的有微盟(2013)。

雖欲剩勇追窮寇,然個別板塊和股份頗有高處不勝感之感。陸陸續續獲了一些利,進一步增加現金比重,等待可能不期而至的調整。微創醫療星期五的收市價已經比不過是一個多星期以前的配股價23.5上漲超過50%,多美好的故事它也會反映在股價上。

另一個稍稍令我不安的事情,是開始見到有些雄心壯志的投資者。還是一句老話,如果股市是那麼容易賺錢的地方,那哪還有人去工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