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牛氣沖天 享受泡沫

酒不醉人人自醉,現階段是輕度泡沫、中度還是高度?如果我判斷,輕度向中度進發吧。這是非常籠統的判斷,具體到板塊和個股,譬如說生科B,我怎樣也不會掂了,而內房的話,我則覺得一點泡沫也沒有。

這樣說並不是說現在要將倉位轉向內房,恰恰相反,賺錢最多最快恰恰是從輕度泡沫到非非非常非理性亢奮的階段。具體怎樣把握取決於投資者承受風險的程度以及對市場吹泡泡程度的判斷能力。既不想只喝湯吃不到肥肉,又擔心太油膩消化不良,要不投資咋那麼難。

之前說過(Roatat and Profit),現在是千帆並舉,鬧熱非凡。星期五又輪到物管破頂,持有的永升生活(1995)和本週重新買入的時代鄰里(9928)皆破頂,佳兆業美好(2168)頗為落後,但不會追落後。最重倉的微創醫療(0853)又破頂,YTD升三倍半。

這就是牛市特征,而且很牛,基本上沒有什麼pullback給你從容上車的機會,很多時候所謂調整intraday就完成。昨天說過的比亞迪電子(0285),今早短暫調整到21.25,現在已經再創52週高22.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