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無恥非無敵 綁緊安全帶

最簡單的解釋,往往也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解釋。同樣發生在德克薩斯州的兩宗新聞,一是休斯頓領事館被要求在三天內關閉,二是民調新聞。當中關聯,畫公仔不必畫出腸。

即時反應可能已經過去,恒指星期三跌577點,剛好抹去星期二同樣是577點的升幅。

按照我一貫的看法,任何所謂地緣政治所引發的跌市,我一般都會視為是買入的機會,例如時不時神經一回的北韓或者中印邊界糾紛等等。原因和邏輯很簡單,一是 too much at stake,二則假設主要當事人是理性的,不會發神經。

這回則稍微有些不同,因為不可以假設川建國同志不會發神經。但是投資總是要繼續,總要想辦法應對。因此會繼續持有充足甚至偏高的現金,偶爾在高位做一點對沖。由現在開始到11月,可能都會採取較為保守一點的態度。即使今年餘下5個多月的時間是零回報,其實今年已經足夠收爐。

什麼是諉過於人?怎樣是毫無底線?什麼叫一意孤行?什麼叫鋌而走險?燈塔國的大統領使出渾身解數為世人盡情表演,祇不過扮演的是小丑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