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史記 特朗普傳

川普者,川蜀人也。少有志氣,雄姿黃髮,常自比孔明姜維,慨然以天下為己任,故又名川建國。

是時邊患四起,倭寇肆擾,阿三流竄,南海亂而民不安,眾恍惚而川普出。其慷慨赴前請曰:世人皆知,患在南海,但不知禍在北美,然破南海賊易,破北美賊難。臣願為驅馳,孤身使美,奮炎黃之餘烈,使美帝由盛而衰,使日月幽而複明。上許之,賜代號『暗使之亂』。

然自其使美,聚財斂富,談笑有歌姬,往來皆商賈,數十載未所有動。人笑曰:川普不言川普,出蜀而不思蜀,久之世人漸忘。然至奧巴馬八年,川普蟄伏始出,與天下英雄爭。擊希拉里,勝民主教,拜大統領。是時,去國離鄉已五十載矣。

其年近古稀,黃髮鬢白,唯壯志彌堅,豪情未減。是故登白宮後,夙夜嘆瀝心血,近築高牆與友鄰斷交,遠退同盟與遠親反目。外惹是非,使經濟不濟,內挑事端,使種族背離。史稱『真關之治』。又逢大疫,其亦佯作不知、不識、不顧,終使美利堅不美、不利、不堅。封『美衰帝』。

而後百年,天下太平。中華亦得以不擾、不困、不弱於美利堅矣。川普此一去,生死兩茫茫,始未得歸。唯此盛世中華,終如他所願。故王左中右曰:天下事,有可不為,有不可為。明知可不為而為之,義也;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忠也。川普忠義,自有後人念之,後人念之,而必鑒之,亦使後人複念後人也。

史記 特朗普傳

2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