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退出機制

星期二正式跑了一次火警,自己一些近期贏到開巷的股票,終於出現了一次較大級別的回吐,包括比亞迪電子(0285)、比亞迪股份(1211)、吉利(0175)、微盟(2013)、舜宇(2382)和佳兆業美好(2168)等。

由於有較高的現金水平(截至星期一收市今年最高)以及少量對沖做緩衝,組合從星期一的今年最佳只回撤一個點,還可以接受。就像三四根陽線不必改三觀,一兩根陰線也同樣不必,乍驚乍喜從來不是投資者好的特質。基本假設是,這只是一個大級別的獲利回吐。比亞迪股份month-to-yesterday狂飆50%,今天回吐8%不是再正常不過嗎?

當然,為了防止屁股決定腦袋,會有硬性退出機制,我自己的設定是回撤幅度達到4個百分點。為什麼是4而不是3或者5?每個人自己的風險偏好決定,並無金科玉律。

4 則留言:

  1. 昨天走完火警今天再試埋地震演習🤣🤣

    回覆刪除
  2. 嘉毓兄,請教對深圳出台樓市調控睇法?持有3380幾年對大灣區睇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產炒過龍有百害無一利,讚成調控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