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群情洶湧易 理性分析難

星期四上午加倉70,000股新城悅(1755),均價5.62;這樣連同昨日下午買入的50,000股,平均價格拉低到5.936,坐艇中。

網絡民意群情激憤,可以理解但是其實和香港最近發生的事情異曲同工,那就是裹挾民意,進行道德審判。王某犯罪自有法律制裁,牽扯到好像連公司都要除之而後快就過分了。這樣做和很多人心目中想要的法治精神其實互相背離,我們現在又不是活在一個株連九族的年代。

網絡時代群情洶湧容易,理性分析難;佔據道德高地容易,互相包容難;嚴以待人容易,律己難。

1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