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一啖砂糖一啖屎

在香港上市的内房股中,甚至可以拓展到香港上市的1000多间公司中,对市值管理最上心,对小股东感受最贴心的,可能非奥园(3883)莫属。

在星期五公布32.6億入股百年人壽引起譁然後,奧園又在星期五晚上出了個盈喜,預計上半年核心淨利潤按年增長超過50%,即至少賺超過20億人民幣。

入股百年當然是利空,真實動機也許只有郭老闆才一清二楚,這方面雪球上的分析已經鋪天蓋地,不贅。發個盈喜對沖一下利空,今天走勢會很有趣。關鍵是怎麼做?奧園現在是我第二大持股,再沒出盈喜之前,我是準備趁機增持的,出了盈喜後應該也會增持,但是增持的力度小一點吧,因為可能沒有那麼靚的價錢。毛估估,股價跌穿郭老闆上次增持的價位(10.72,200萬股,7月8日)應該不大,跌穿的話會積極增持多一點。老闆敢買,小股東跟就是了,前提是老闆信得過。

另外,奧園健康(3662)也發了盈喜,指扣除上市費用等非經常性損益的中期核心淨利潤按年上升超過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